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自己拍照指问题 自己认领来整改 南湖田借力“小红帽”自查“十美”问题点

2019-08-08 10:15:38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蒋阳耀

  “这里有点乱,我要拍下来再和爸爸妈妈一起来整改。”8月7日上午,湖溪镇上红湖村南湖田自然村内的街头巷尾出现了一群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小红帽”,他们手持手机在村内到处巡视,并把“脏乱差”的场景一一拍照留存。原来,这是该村特意组织开展的新生代助力该村创“十美”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08101415.jpg

  “我们村在创建‘十美’,村里刚好有一批暑期在村的小朋友们,为何不让单纯善良的孩子们来当‘十美村’问题的督查员呢,既能让他们参与到‘十美’创建中来,也提升了他们的村‘主人翁’意识。”谈及本次活动的意图,该村村委会主任葛红旗笑着说,本次活动由湖溪镇团委、年轻镇干部共同策划,通过召集村内多名6至12周岁的学龄少年,以手机拍问题点再自己认领该问题点,最后让家长协助整改的形式,在全村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督查整治,借此助力该村“十美村”创建。根据要求,参与活动的每位少年需在家长的陪同下拍十张村内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照片,并统一交由村内审核,待后期所认领的问题点整改到位后,学生可将在13日的颁奖仪式上获得各自相应的书包、奖学金等奖励。

微信图片_20190808101416.jpg

  作为今年全市“十美村”创建村之一,该村已于2012年全面完成了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并于2016年新建成了占地约324平方米的村综合楼。漫步在该村,仿佛进入了一个大型公园,这座大型公园内有亭、台、楼、阁、拱桥、景观池等大型景观设施,空闲地和荒地都被相得益彰地布置成了一处处别具一格的景观带。自4月份以来,该村又通过“规划先行,重点推进”的方式有序推进“十美村”创建工作,目前已新建成村庄小品节点2处,精品庭院11个,美丽庭院22个。

微信图片_20190808101420.jpg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