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经济界到开发区开展助企扶企活动

2019-08-08 11:13:43 来源:东阳日报 楼瑶琳

  2日下午,市政协经济界委员来到开发区,开展“助企扶企政策宣讲、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王玉才参加活动。

  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向各位政协委员介绍了开发区发展历程、核心区块概况、扶企举措等情况。市政协经济界召集人张学群解读了我市关于落实工业强市战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八项举措以及具体的政策意见。

  与会的开发区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就企业遇到的问题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诉求。

  作为经济界政协委员,浙江宝森波纹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昕昕率先发言。他说,从申报土地用地,到解决土地指标,都得到了开发区的高效服务。这里发展环境不错,可以安心生产经营,几乎不用为企业发展以外的事情操心。该公司2016年入驻长松岗功能区,2017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三年来累计纳税1500万元。

  谈及如何把开发区工业经济做大做强的问题,郭昕昕提出了加强校企对接、增强工业基础配套两点想法。他说,中小型企业渠道资源有限,很难找到合适的高校对接,期盼开发区层面能帮忙组织适合企业体量、项目的高校对接,帮助企业引进新产品开发、项目申报等方面的人才。

  此外,当前开发区核心区块基本没有外协、外加工等工业基础配套。郭昕昕建议,开发区当前有外加工能力的企业,能够资源共享;开发区能集中引进外协、外加工等配套中心,为辖区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上的消耗。

  同样是经济界政协委员的市腾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庆杰坦言,技术类人才、中高端人才留不住,企业对助企扶企政策理解不够,制约了企业发展,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浙江思科制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海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就人才引进扶持政策、扶企政策的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问题抛出想法和诉求。

  听完企业代表的诉求后,王玉才结合东阳实际,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他希望通过此次经济界政协委员与企业家的互动,促进共同学习,把脉东阳经济;鼓励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稳扎稳打,共同推动东阳经济发展。

  会后,各政协委员分别前往宝森波纹管有限公司、腾辉新材料有限公司、万洋众创城参观,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了解小微园规划建设情况。大家将结合本次调研活动,围绕企业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提案,建言献策,切实起到助企扶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