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三年行动谋划 两年砥砺攻坚 我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迈进冲刺阶段

2019-08-08 15:00:28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任海茵

  “我们已到了创建验收的决战阶段,接下来要继续坚持标准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强监管,抓好主体,整规提升,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补齐创建工作短板……”8月2日,在市市场监管局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总动员部署会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傅为民向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当前推进创建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并对下一步具体安排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工作已连续三年被列为我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更是作为硬性指标写进了“保障食品安全”这项民生实事内容之内,由此可见该项工作是一项顺民心、合民意的重大民生工程。

  时间追溯至2016年,我市提前启动了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并开始初步谋划创建工作;2017年,我市被列入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试点单位,创建工作由点到面正式展开;2018年,我市各项创建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涉及相关部门、镇街的创建考核细则也得到了进一步深化。近三年来,在市食安办牵头抓总、18个镇乡(街道)和各创建责任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我市在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可以说是稳扎稳打,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

  2019年是省级食品安全市的“验收之年”,意味着创建工作已迈进了冲刺收官阶段。据了解,7月10日前,我市已完成了省级考评验收第一步,即向省里提交创建验收请示、自评报告及资料上报;7月中旬,省创建办委托12340对我市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开展了民调测评。目前,资料自评审核关和群众满意度调查关都已顺利通过,并且据金华市反馈,我市创建资料审核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这无疑是对我市创建工作的最大肯定。

  下一阶段,作为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主责部门之一的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管牢、管好小作坊、小餐饮店、食品摊贩、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食品生产企业、城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基层责任网络、市场监管所等10个暗访点位,并认真参照检查内容和创建所涉该局职责的108项指标要求,打好收官战,力争通过创建最关键的暗访关、现场考评关。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