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督导组来东督导重点工作 对我市四项工作“打分”

2019-08-09 14:18:08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通过三天时间听汇报、查台账、走现场,8日下午,省重点工作第一督导组召开反馈会,对我市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四项工作第一轮督查情况进行“打分”。市领导姚激扬、胡勇春、楼国民、华伟跃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就我市相关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在三改一拆方面,我市以创建“基本无违建市”为目标,强力拆违,强势推进违建别墅问题清查、“大棚房”问题整治;在五水共治方面,我市重点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各类断面水质基本保持稳定;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我市强化长效管护机制建设、管理队伍建设、资金保障、督查考核,15个镇乡街道在去年12月已全部通过省级达标创建;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我市大力提升城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其中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后得到省领导批示肯定,并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优胜县(市、区)。

  省督导组对我市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四项工作健康有序向前推进,特色明显、成效显著、成绩突出。

  就下步工作,省督导组指出,东阳市要重视破旧雨污管道的排查,抓好河长巡查责任落实,切实把好雨污处理设施工程质量关;要持续采取有力措施去除存量违建,严控新增违建;要进一步巩固小城镇综合治理成果,强化管理机制落实,防止老大难问题反弹;要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不留死角,做到垃圾分类全覆盖;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等媒体平台,加大四项重点工作宣传引导力度,争取群众支持。督导组还将对相关问题组织回头看。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在反馈会上表示,对于省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我市将马上研究、立行整改,并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在第二轮督导前整改的问题有转变、见成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