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 我市部署防御工作

2019-08-09 14:20:12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8日,全省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7日5时加强为台风、17时加强为强台风、23时加强为超强台风,预计10日白天在我省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或紧擦我省沿海海面北上。会议指出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早抓实,责任上落实落细,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由于“利奇马”强度大,水汽充足,将会给我省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8日夜里开始,我省沿海地区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9日大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其中东部和北部地区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一般有100—150毫米,部分180—250毫米,局地400—500毫米。

  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金华市影响最大的是磐安和东阳。受“利奇马”影响,预计我市今天下午起降雨逐渐明显,雨量中等,夜里到明天夜里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1日上午随着台风北上远离我市,风雨影响减弱。

  在全省和金华视频工作会议后,我市部署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会议要求,密切监视,滚动预报预警;以人为本,提前做好群众转移;全面排查,强化隐患消除整改;群测群防,强化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严防内涝,确保城市正常运转;预置力量,及时抗台抢险救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