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补课销号夯实基础 党建引领落实长效 六石真抓实干做好垃圾分类

2019-08-09 14:24:48 来源:东阳日报 蒋昊非

  近日,六石街道举行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给12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自然村负责人补课,大家依次上台表态,保证完成相关工作验收。

  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六石街道始终以层层真抓、步步实干的态度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六石街道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街道要着力做好基础性保障,将相关制度贯彻落实,为后续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自今年7月份以来,六石街道针对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抓好6项工作:即要求各村做好破损垃圾桶更换补缺、分类清运车配备、保洁员聘用、党员干部标志牌上墙、党员联系农户标志牌上墙、荣辱榜公示牌更新等。

  在第一阶段专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六石街道充分发挥推进会的作用,并与督查相结合,形成了会议部署,逐项验收。不合格的将继续参会补课,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驱动每个村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为做好村庄整改后的验收工作,六石街道“美创办”督查人员通过走访询问、实地查看、问题对接等方法深入了解,平均每个自然村走访农户不少于15户。这种检查方式的目的,是为了使督查结果更加客观准确。在检查完后,督查人员会联系村干部将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对不合格及未完成的村要求继续参会补课,坚持督查到位,反馈到位。截至目前,除了1个自然村未完成验收外,其余64个自然村都完成了第一阶段专项工作的验收。

  在做好基础性工作后,继续深入推进并抓好长效保持工作。为此,六石街道做实“党建+”,引领工作持续提升。各村将垃圾分类与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相结合,每位党员干部联系一定数量农户并对其负责,做好农户垃圾分类的日常监督管理,并对不配合的农户进行劝导,抓好农户源头分类。

  同时,六石街道还通过联村干部对各村党员干部进行监督,联村干部每周至少要查20户党员干部,并在每周会议上进行通报。形成镇干部、村党员干部、村民层层监督的体系,发力推进工作。

  垃圾分类是否真正落实到位,最终都会在终端一一体现。六石街道通过“考垃”系统后台查看最终分类情况,便可知道中间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六石街道党工委书记葛伟英说,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在于提升农户意识,做到长效保持。因此接下来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着重落实好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的表率作用以及党员联系户制度,并运用相关条例进一步强化农户意识,不断提升源头分类,将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