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国“万步有约”大赛接近尾声 我市暂排全省第三

2019-08-09 14:43:46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侯晓锋

  8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各省疾控中心协办的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将于8月18日结束,我市成绩目前排名全省第三。

  据悉,我市作为全省该项赛事启动仪式的承办单位,4月27日,在市民广场承办了盛大的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全省启动仪式。为了承办好启动仪式,市卫健局及其下属单位市疾控中心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积极宣传发动各单位报名参与大赛,营造浓厚的健走氛围,并精心布置启动仪式现场。今年,我市共有2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51个团队、570人报名参赛。

  正式赛时间为5月11日到8月18日,为期100天,参赛队员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我市积极做好赛前辅导工作,对参赛团队的领队进行了培训,讲解了健走的方法和好处,鼓励领队带动参赛人员以及其他人群开展健走。我市还建立了督促机制,要求每支参赛队伍每天上报完成情况,督促各支参赛队伍保质保量完成健走。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开展“万步有约”有奖征文、健康讲座、健康素养提升行动等各类活动。8月7日晚上,我市第四届“万步有约”实地健走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吸引了1500人参与,参与人员用了1个小时走了5公里路。这次活动扩大了健走的影响力,形成了人人关注健走、参与健走的浓厚氛围,掀起“万步有约”健走活动高潮。

  截至8月7日下午,我市成绩排名浙江第三,万步达标率为96.69%,总积分为859.995分,行进里程为8599.95公里。8月18日大赛结束后,我市将对优秀的参赛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

  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科科长张明标介绍,健走是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健走不受时间和场地限制,可随时随地说走就走,适合人群广泛,相比剧烈运动更为安全,比散步更有效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疾病特别是慢性病的发生,推动健康东阳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