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姚激扬在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时指出 打赢防汛防台攻坚战

2019-08-12 09:40:28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过境,给我市防汛防台工作带来严峻考验。9日、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市领导卜亚男、胡勇春、王天仁、方雪飞参加。

  9日晚至10日上午,姚激扬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坐镇指挥调度防汛防台工作,并就我市相关情况及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与省、金华市防指进行视频连线汇报。其间,姚激扬分别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务局等部门相关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研判防汛防台形势,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研究交办;通过视频连线各镇乡街道,察看值班值守情况,细致了解当地防汛防台工作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姚激扬指出,本次台风“可能是我们这些人经历的最大台风”,宁信其大、不信其小,宁可过头、不可侥幸。全市上下全员上班,全体在岗,全面动员。同时针对基层群众防范超强台风经验不足、乡镇主要领导年轻干部多的情况,要求市里联系领导全部下乡、乡镇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全部下村进行指导。

  10日下午,姚激扬先后来到画水镇南江画水段、南市街道大联村、南马镇溪西村、千祥镇后周村、马宅镇雅坑村等地,了解水利工程防汛、群众转移安置、地质灾害点及危旧房隐患排查等方面情况,对各项工作落实进行督促检查。

  检查中,姚激扬强调,台风“利奇马”中心虽离开我市,但防汛工作依然严峻。各镇乡街道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面细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打赢防台抗台攻坚战。

  姚激扬要求,坚持思想不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防汛防台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力度不减,继续加大对隐患排查的力度,严密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坚持预警不断,密切关注气候的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做好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同时,要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加强避灾场所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