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傅显明带队到镇乡进行检查

2019-08-12 10:03:09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10日,市委书记傅显明深入歌山、巍山、佐村、三单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市领导刘伟霞、陈绍龙、陈巧锦、王玉才参加检查。

  在歌山镇,傅显明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镇防汛防台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了应急救援中队的队员。傅显明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在台风过去之前,驻地干部一律在村,加强检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盲区,确保危旧房不住一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巍山镇,傅显明一行到到巍山小学看望慰问了转移出来的外来务工人员。傅显明指出,各地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层层落实责任,机关部门要到联系乡镇街道帮忙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联村干部和村干部做好住人危旧房的检查;要加强对山塘水库、沿江堤坝的巡查,尽量减少农作物的损失。

  在佐村镇,傅显明一行听取了该镇防汛防台及受灾情况汇报,并到厦城村恒坑自然村避灾安置点看望慰问群众。傅显明对佐村前期防范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防汛防台工作,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尤其要防止转移人员回流;要逐步完善避灾安置点设施,实现“来了就能住”的目标。

  在三单乡,傅显明一行在听取该乡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后,深入阁溪村鹤溪、庙后两个自然村检查指导。傅显明指出,各地前期应对工作有序,要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将工作继续做好。

  检查中,傅显明强调,各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防汛防台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台风过后,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力量组织,做好道路、电力、水利、农业等基础设施的修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各地要充分把握这次台风给年轻干部带来的实战机会,引导年轻干部深入思考今后“防台工作怎么抓?”“救灾工作怎么做”等问题,让来自于对经历的思考成为经验,让年轻干部的农村工作经验越来越丰富,让他们不断成熟起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