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各机关部门和镇乡街道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热潮

2019-08-13 14:25:24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孙新萍 陈巧颖 杜思远 蒋昊非 吴嘉沁

  东阳市委办:原原本本学精神 认认真真抓落实

  8月12日晚,东阳市委办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东阳市委办作为市委重要职能部门,要原原本本学精神、认认真真抓落实;要把全会精神作为下步工作谋划和开展的行动指南,针对“五个关键时期”蕴含的重大机遇,认认真真抓好工作落实。重点对二季度以来的市委重点工作进行梳理,看看哪些已经完成,哪些正在落实,哪些尚未取得成效,抓好未完成工作的督察督办;针对历史遗留问题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会同有关部门对今年以来的信访报结情况进行核查,防止出现应付、搪塞现象;要及时跟进了解关键时期工作专班成立及后续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市委全会精神在全市落地生根、落地见效。

  会议还围绕全会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

  东阳市府办:当好关键少数 发挥关键作用

  8月12日晚,东阳市府办利用周一夜学的机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真梳理学习了全会的两个讲话,并围绕如何正确理解两个讲话精神、如何以我必尽责的自觉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围绕自己工作岗位如何做好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指出,市府办作为政府工作的中枢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要准确理解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内涵,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有“关键少数”的意识,发挥好关键作用,更好地服务市政府各项工作。

  会议对办公室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进一步简减文件、减少会议,切实为基层减负。

  东阳市委组织部:为发展提供人才和组织保障

  8月12日上午,东阳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到下半年组织工作中,紧扣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好落实。一要深入理解市委全会提出的“五个关键时期”的深刻内涵,增强自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牢牢抓住“关键”这个核心,始终坚持生产力标准,努力提升我市干部队伍的担当力、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和人才队伍的创造力;三要在关键时期展现组工干部的担当、体现组织工作的价值,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当晚,市委组织部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分组学习讨论。

  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东阳市交通局:勇当“开路先锋”

  8月12日一早,东阳市交通局召开了市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会。会后,该局属各单位分别将全会精神传达至基层一线。

  本次市委全会对我市当前发展作出了“五个关键时期”的重大判断,并将“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大配套、大完善的关键时期”放在首位。为此,市交通局将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坚定扛起交通发展大旗,大干快干交通事业。

  下一步,市交通局将抓紧谋划好义东高速东阳段、G351磐安安文至东阳马宅段、G351东阳周官至山口段、G527李宅至嵊州段改建工程等公路前期项目;加快推进S217(39省道)十里头至官清段、三门至婺城公路南市至画水段、351国道兴平路口平改立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与此同时,该局将高水平推进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

  巍山镇:抓好镇干部这关键少数

  8月12日下午,巍山镇召开全体镇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提出,要深入理解“五个关键时期”的内涵,结合实际,抓好镇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发挥在巍山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巍山镇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交通环境,做强北乡区块工业经济;依托六怀工业园区,谋划建设建筑业科技产业园;坚决打赢低效用地攻坚战,亩产税收少于3万元的全部清理;招商引资力度再加大,加快项目招引落地;加快教育基金资金到位,用于奖教奖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三大行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

  东阳市农业农村局:扛起农业农村发展大旗

  8月12日下午,东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市委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会,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东阳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全体干部深入理解市委全会提出的“五个关键时期”的深刻内涵,增强自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扛起农业农村的发展大旗。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认真贯彻落实拼争抢创自我“五问”,自问拼争抢创的意识强不强,目标高不高,信心足不足,举措实不实,成效好不好,着力解决工作缺乏激情、要求不高、推避问题、工作不作为、工作亮点不明显等问题。

  下一步,东阳市农业农村局将着力做好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两区”建设提升、“东白”区域品牌推广、“三资”管理攻坚、农村改革深化等六大工作,力争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南马镇:补短板 增后劲 求突破

  8月12日上午,南马镇召开全体镇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十大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该镇“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进展情况,以及全市二季度重点工作“对标赶超晒拼创”活动结果。

  会上,南马镇党委书记钱喜讯围绕我市下半年六大板块重点任务,结合南马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加大问题攻坚力度,围绕信访维稳、三改一拆等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补齐发展短板;倒排时间计划,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围绕“育产业、强平台、抓项目”工作主线,深化“三服务”机制,不断增强机械、红木、仿古、席草等主导产业发展后劲,加快万洋众创城二期、南湖仿古(电商)产业园一期等平台建设。同时抓好招商选资工作,力争取得新突破。

  歌山镇:补足短板 打造亮点

  8月12日下午,歌山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十大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歌山镇“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进展,以及全市二季度重点工作“对标赶超晒拼创”活动结果。

  歌山镇党委书记赵锋结合全会“把握关键时期 发挥关键作用”的要求,分析了歌山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补足短板,做到面对问题不退缩,积极应对整改;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半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咬定目标不放松,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实现各线全面开花,打造亮点;凝聚发展力量,统一思想,为建设“生态美、城乡美、产业强、基础强”的歌山而努力奋斗。

  三单乡:学深学透 做出成效

  8月12日晚,三单乡召开全体乡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乡干部要领悟全会精神,切实学深、学透、学出成效,结合三单乡实际,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积极谋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下半年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三单乡下一步将在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农民饮用水提标、达标活动,秀美村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扎实推进,谱写三单乡新时代篇章。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