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下林口:“聚力”赢得“十美村”

2019-08-13 15:15:47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日前,东阳市今年首批“百局联百村十美村”出炉,巍山镇王宅村下林口就在其中,是巍山镇这次参与评比的9个创建村中唯一获此殊荣的的村庄。

  8月6日,采访下林口党务负责人杜国虎,他有些激动:这是有史以来村里最大的一件事,创设洁美、舒适环境,全村上下获得感满满。他说,想起创建之初,面临困难多,几次想放弃。但是大家克服难题,还是坚持下来,村庄环境发生根本转变,美丽感、满意度增加,村民直夸:这机会,抓得好!

  生活条件好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环境有了期盼,此时,一个“十美村”创建具体载体,及结对亲家市财政局、镇干部等力量会聚而来,杜国虎说,这么好的机会,这么多力量来支持,一定要抓住,累点挺着。

  这一背景下,下林口火速全力推进,3月1日始,召开各种会议,成立最美村建设领导小组,建筑领域打拼20余年的许群伟应邀回来上任组长,大家凝心聚力,常常加班加点至深夜。杜国虎天天开车外出带人进村做工,晚上到一些家庭做村民思想工作……

  杜国虎说,大家空前团结,也在这一次创建中悟到,只有团结,才能更好开创局面。

  下林口十美村创建另一大亮点就是外力内力合力并进,除了镇领导干部,“亲家”市财政局领导多次现场指导,联系来的设计人员也来了多回,一个个景观节点设计出炉,又专业又一心的许群玮与设计人员做到积极对接和沟通。

  一个个成果随之落地,下林口有了洁净和丰富景观,怀万线穿村而过,沿线楼房前全是景色各异的敞开式的精美庭院,全村打造有14个精品庭院、35个美丽庭院,还有多个庭院在提升,统一大理石水槽,污水零直排。

  村里能绿则绿,有着一个个设计感满满的节点景观,700多平方米的入村口景观;老年协会前1000平方米的休闲公园;渼沙溪旁3亩多的儿童休闲广场,还有凉亭长廊、音乐喷淋、踏水车、海滩滑滑梯、健身器材角……许群伟说,这一次创建,新增绿化3000多平方米。

  村洁美了,这个夏天蚊子几乎没了,村民舒心开心;外村人直夸,村民直乐;一个又一个村来参观,村民很有自豪感,都说这样的感觉有不尽的欢喜。

  下林口下一目标争创秀美村、年度最美村。“要通过项目推进,把握细节,品质提升,拿出更高标准,一步步推进。”杜国虎说,知道很难,但努力过,就不后悔。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