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举行首届缤纷夏季水果节 本地当季水果卢宅“雅集”

2019-08-13 15:22:33 来源:东阳日报 蒋昊非

  12日,东阳市首届缤纷夏季水果节在卢宅景区太和堂举行。市委常委方雪飞参加活动。水果节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市民。

640.webp (7).jpg

  本届缤纷夏季水果节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旨在充分挖掘东阳水果的种类丰富性和特色地域性,让更多老百姓了解本土水果的特点和优势,并推广“东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活动全部采用东阳本土当季水果,水果品类以葡萄、桃子、梨为主,其他水果为辅,并组织了本市水果种植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个体和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包含各类精彩环节,在“水果大评比”环节,由大众评委对葡萄、桃子、梨三种热门水果进行现场投票评比。现场放有20组桃子、13组梨和11组葡萄,120名大众评委在依次品尝完后,对最喜爱的水果进行打勾,最终决出“东阳好葡萄”“东阳好桃”“东阳好梨”等荣誉称号13家。

640.webp (6).jpg

  金顺良是此次大众评委之一,也是一名水果种植户,他说,这次在水果节吃到了这么多水果,扩展了自己的认知,同时惊喜地发现各种水果的味道口感都不错,表明我市的水果质量越来越好,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除了由大众评委进行评选,现场还举行了“水果大擂台”环节,由商户推选水果,以挑战赛的形式挨个进行专业的糖度检测。最终,冠绿果品种植场的夏黑葡萄、喜宏农庄的锦绣黄桃、汉民果园的黄金梨分别获得“最甜葡萄”“最甜桃子”“最甜梨”的荣誉。

640.webp (5).jpg

  在“水果大品鉴”中,聚集了出产本土当季水果单位43家,开展免费品尝、品鉴等活动。东阳江镇天坪家庭农场此次带来了梨跟百香果,吸引了许多市民,农场负责人金标说,这次水果节是一次很好的展示交流平台,早上有很多市民过来咨询,许多人在试吃后购买了水果。

  此外,现场还有“西瓜大比拼”“水果大圈套”“抖音大挑战”等各项精彩活动,并向市民们发布了《东阳市水果采摘指南》,内含东阳水果生产基地基本资料及四季水果的采摘品种、路线、基地等,让市民了解本土水果采摘路线有了一个完整的参考。

  据了解,东阳水果种植历史悠久,种类丰富,是我市主导农业产业之一,目前种植面积达5.6万亩,年产量近5万吨。主栽优势水果种类有早熟梨、中熟桃、葡萄、李等,黄心李是我市的特色优势品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