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弘扬传统茶文化 “南宋点茶”课堂开讲

2019-08-15 09:57:05 来源:东阳日报 蒋昊非 何志德

  14日下午,“南宋点茶”课堂在叶子故事茶庄开讲,众多爱茶的市民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茶的饮用兴于唐,盛于宋,宋代茶道发生变化,出现点茶,更重于意境。点茶可以多人进行,也可个人独品,唤起人们的精神享受,将品茶推向极致。

  叶子故事茶庄是我市“南宋点茶”教育点,本次教学由叶子故事茶庄主、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应玉萍担任主讲,市茶文化研究会安排金华茶文化高级研究员与宣讲师到场指导。鉴于报名人数较多且点茶所需的盏杯套数有限,因此培训分批次进行。

  在课堂上,应玉萍向参加的市民介绍了南宋点茶的起源及相关知识,依次展示讲解点茶中所需的茶具,并介绍了点茶中调膏、注水、击拂等步骤。随后,参加的市民分成两人一组进行操作,感受点茶的魅力。

  我市是金华市重点产茶县市之一,近年来茶文化得到进一步传承、弘扬和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