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横店走访调研村级党组织时强调 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 和横店共建共荣共享

2019-08-16 10:16:54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15日,市委书记傅显明来到横店,走访村级党组织。傅显明强调,横店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实现和横店共建共荣共享。赵耀亮、刘伟霞、赵小仙等领导参加调研或座谈。

  15日上午,傅显明一行先后来到沈坎头小区、洪塘头小区、荆浦小区、五官塘村进行走访调研。每到一地,傅显明通过检查村容村貌、察看村庄规划、询问集体收入、了解下步工作等方式,对村级组织建设进行全面了解。

  在沈坎头,傅显明询问小区党支部负责人:“小区老百姓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建房子。”傅显明要求小区干部努力工作,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在洪塘头,傅显明要求小区干部抓住镇便民服务中心搬迁为契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在荆浦,傅显明要求小区干部统筹考虑商业街业态和配套设施建设。在五官塘,傅显明对该村依托红色革命根据地加强党组织建设表示肯定,并指出,各地都要抓紧抓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做到真联系、真关心。

  在15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赵耀亮汇报了横店镇基层党建工作,部分村(小区)干部发了言。

  傅显明对横店镇村级党组织建设表示肯定。他指出,横店镇基层组织干部精气神好,呈现了想干事的精神,表现了走在前列的信心。在工作中,也涌现了“党组织对党员联系农户工作的点评”“组团式联村”等好的做法。

  傅显明提出,今后3至5年,是东阳发展的关键时期。镇村两级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对横店来说,与“五个关键时期”的每一个都息息相关,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将市委对“五个关键时期”的工作部署落实在基层。

  傅显明强调,支部强,工作才能强。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对基层组织建设都高度重视。只有去做事,村里才有希望、干部才有威望。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村干部要有决心、有信心、有公心,要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下定决心改变村庄面貌;要出于公心、少点私心为村里、为百姓干事,做到既有干劲、又要干净,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让老百姓获得感强起来。

  傅显明强调,横店镇各村(小区)要牢固树立“横店发展我发展,横店繁荣我兴旺”的理念,和横店集团互为依托,利用、发挥好横店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积极谋划,把各村(小区)打造成横漂居住地、外景拍摄地、景观提升地,与横店集团实现共建共荣共享。横店镇党委要加强指导和引导,让各村(小区)和横店更好地融合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霞希望横店镇提前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市面上提供经验;加强农村带头人的培育,为基层组织建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