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高温天、台风轮番上阵 肉价水涨船高 菜价趋于平稳

2019-08-16 14:17:59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徐帆

  近期,高温天、台风轮番上阵,老百姓担心,会不会对物价造成一定影响。日前,记者来到市区东门菜场,了解情况。

  “最近猪肉价格上涨得可真厉害,买了一小块就花了55元,吃不消。”正在东门菜场二楼一摊贩前选购猪肉的蒋女士说。记者了解到,最近肉类价格持续上涨。

  猪肉摊贩斯尚春说,他卖猪肉已有十多年,今年猪肉的价格水涨船高。“现在进价都要每斤十六七块,卖的价格也只能跟着涨了,这段时间差不多每斤涨了四五元,以前每天都会多杀几头猪,现在不敢多杀。”斯尚春说,现在腿肉要18块一斤,五花肉20元一斤,涨幅较大,但前几天的台风对猪肉价格影响不大。

  蔬菜摊摊主华惠仙告诉记者,近期蔬菜价格涨幅较小,她说:“现在没有2元以下一斤的菜了,本地菜价格还好,像葫芦、空心菜等基本维持在三四元一斤,外地菜涨得多,荷兰豆要12元一斤。”  

  台风前持续高温,瓜果商贩的生意应该还好吧?记者来到东门菜场边上的一家水果店。店主徐香香告诉记者,今年水果没有便宜过,春节后持续的阴雨天气导致大部分大棚水果收成不好,产量不高,价格自然就上去了,连最“亲民”的苹果也从6元涨至10元一斤,外地水果因为运费高,价格更高些。“今年生意难做,但这次台风后水果价格总体比较稳定,天气放晴后顾客多起来。”徐香香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