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40余名“特殊家庭”学生 期待爱心人士帮扶结对

2019-08-16 14:21:02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14日下午3点40分,市残联公众号发布了一则残疾学生以及残疾人家庭学生需要帮扶结对的消息。不到20分钟,我市爱心人士蒋仰林就打去电话联系,表示想结对一名残疾人家庭的贫困学生。

  “有些爱心人士有帮助残疾人家庭的愿望,有些残疾人家庭也希望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帮扶,由此,我们希望借助残联的平台,给予贫困家庭相应的帮助。”市残联工作人员董忠良说,近两个月来,经过各镇乡街道残联工作人员的调查和摸底,得知我市共有残疾学生以及残疾人家庭学生65名,这些学生从小学到大学每个年龄段都有。截至目前,65名贫困家庭学生已有18名爱心人士表达了想要帮扶结对的意向。

  小海(化名)来自佐村镇,是一名高中生,他的母亲视力残疾,父亲务农收入低,是低保户,一家人生活捉襟见肘。蒋仰林是一名教师,他通过残联了解到小海的家庭遭遇后,萌生了想要帮助他的想法。“我想尽自己所能,给小海一点经济上的帮助,希望他能顺利完成学业。”蒋仰林说。

  小刚(化名)也来自佐村,今年13岁,父母离异,父亲因车祸致残,他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奶奶年事已高,患糖尿病和高血压,需长期吃药,而爷爷身体也不太好。虽然家境贫寒,但小刚非常努力学习,成绩优秀。

  佐村镇残联理事长、妇联主席厉杏花说,7月上旬,一名爱心人士在得知小刚的境况后,捐赠了1000元爱心款;她的朋友杜兴芳,在了解小刚的情况后,不仅在生活方面给予爱心帮助,还十分关注小刚的心理和教育问题,给予他母亲般的温暖和关怀,引导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目前,还有40余位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学生需要帮扶和结对,我们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参与这一项公益活动。”董忠良说,帮助资金原则上每人每学年2000元,由捐赠人直接送给贫困学子。如有爱心人士愿意提供帮助,可与市残联联系,电话是86015712,86015715。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