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攻坚战

2019-08-19 09:43:17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16日上午,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不怕困难决心大,因企施策措施准,敢打必胜效果好,坚决打赢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主持会议。卜亚男、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部署了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

W020190816487427463222.jpg

  此次清理整治的工作目标是:2019年底前全面启动1万亩以上低效工业用地的清理整治,亩均税收3万元以下的企业基本完成整治,政府收储低效工业用地3000亩以上;到2020年,全市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力争达到12万元以上,政府累计收储低效工业用地7000亩以上;力争到2021年政府累计收储低效工业用地10000亩以上。此次清理整治的对象是全市范围内土地利用不充分、产出效益低下的工业用地,即上一年度亩产税收低于8万元的工业用地,经济开发区(长松岗工业区、华店工业区)亩产税收低于10万元的工业用地。

W020190816487419926811.jpg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提出了五个关键时期、八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工作。我们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把关键时期把握好,把重点工作落实好。

  傅显明指出,打赢低效用地清理攻坚战是下半年八项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之首。通过前段时间的努力,已经摸清了家底、部署了行动、落实了保障,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开了个好头。

  傅显明强调,土地问题涉及方方面面的利益,有些土地权属不清,为工作开展带来了难度。开展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要不怕困难决心大,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坚决打赢低效用地清理整治攻坚战。要因企施策措施准,分类处置,堵疏结合,综合运用环保、行政执法、税务稽查、供水供电等综合措施倒逼转型,寸土必用,寸土不闲,把土地用起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要敢打必胜效果好,实现腾出空间一万亩、推进提升增税收、合理利用提质量的目标。

  傅显明强调,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坚决打赢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攻坚战,为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

W020190816487440459374.jpg

  会上,工商银行金华分行与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相关企业签署了资产收购意向书;市经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歌山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市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涉工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各镇乡街道党政正职,分管领导,经发办主任,国土所所长;市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