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戏精老赖”难逃法网 4小时抓获18名 市人民法院开展第四次凌晨集中执行行动

2019-08-19 09:57:01 来源: 陈云 施政子

  16日,市人民法院开展今年第四次集中抓捕行动。当天凌晨4点30分,市法院办公大楼前,警灯闪烁,80余名干警整装待发,5个执行小组,分别赶赴横店、南马、巍山、南市、江北等镇乡街道,就涉金融、涉民生案件开展强制执行。市人民法院还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现场监督。

  脚底抹油玩消失的老赖栽了

  巍山执行组将第一个目标锁定巍山镇某村村民朱某。2003年,朱某和朋友向当地一家银行贷款69000元,但到了归还时间,两人都没有主动归还。案子于2006年判决并生效,但朱某未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还脚底抹油玩起来了“蒸发”。

  今年,执行干警到过朱某家两次,但都无功而返。

  16日早上5点左右,天还未亮,执行干警再次来到朱某的居住地,开门的是朱某的妻子和妈妈,看到干警她们就说:“朱某不在家,出门好几天了。”但执行干警没有放弃,一番搜查后,在二楼一房间内找到了正在呼呼大睡的朱某。睡眼惺忪的他看到执行干警突然到访,吓了一跳,想躲藏也无处可躲了。

  被执行人唱“空城计”,干警识破

  当天上午8时,江北执行组来到某小区20楼,这里是被执行人潘某的居住地。执行干警敲门敲了很久,也没有见人来开门,但细心的干警发现,房门口整齐地放着五双大小不一的鞋子,“屋内肯定有人。”于是,执行干警开始向门内喊话:“再不开门,我们要强制开锁了!”见还是没有反应,执行干警对着门内,宣读搜查令,随后联系了锁匠,同时,部分干警到该房屋的消防门门口进行蹲守。

  也许觉得躲已不是办法,潘某打开了房门。他称自己在房间里,没听到敲门声。不过,执行干警一进门就看到餐桌上吃了一半的早饭,潘某明显是在找借口。

  经过4小时的连续奋战,市人民法院本次集中行动共抓获被执行人18名,执行完毕案件16件,执行到位金额120多万元;达成和解11件,部分履行40.5万元,腾空房产一处。这次行动有效打击了“老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