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我市将开展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

2019-08-20 10:01:06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方雪飞,市委常委、副市长左红卫,副市长黄阳明、楼国民、陈巧锦、吴伟成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市政协副主席赵晓珍列席会议。

  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是构建普惠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途径,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我市将结合实际情况,集中开展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指出,聚焦配套幼儿园存在的无规划、规划不足或不落实、应建未建、应交未交、挪作他用、办高端等突出问题开展治理。按照“属地负责、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长效治理”的原则,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依法落实配套幼儿园建设规定,对配套幼儿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2020年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务,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期盼。

  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城市化管理区域的通告》,旨在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镇面貌、推进综合执法向城镇延伸。《通告》明确,在全市行政辖区内城市化建设已基本覆盖、市政公用和城市服务设施已基本具备的区域实行城市化管理,并在划入城市化管理区域的街道乡镇和经济开发区,派驻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在全市18个镇乡街道及经济开发区设立19个中队。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南马镇西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水价调整有关事项、《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加强公共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工作的意见》等内容。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