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当青枣“遇上”体育 相约歌山镇休闲体育节

2019-08-20 14:42:11 来源:东阳日报 胡鼎

  8月25日,“‘青’装上阵 ‘枣’寻快乐”——“歌山之约”第三届青枣休闲体育节将在歌山镇王村光村举行。

  近年来,王村光村依托青枣林的特色产业优势,大力推进“体育+”发展模式,既保护了生态,美化了环境,又为村民带去了经济效益。“歌山之约”青枣休闲体育节连续举办了两届,吸引数千名游客到场参与活动。

  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王村光就已经是我市的青枣主产区之一,上百年的枣树随处可见,到2005年更是被命名为金华市青枣生产基地。现在,王村光村发展的“体育+”休闲旅游产业已初具规模:目前村内有450多亩青枣生产基地,60多亩蓝莓基地,以及200亩垂钓基地。

  为打造休闲舒适的旅游配套设施,王村光村建设了一条长10公里的自行车绿道,不仅穿过王村光村的整片枣林,沿路还有五马山、垂钓基地、蓝莓基地等,游客可以边骑行边游玩。

  本周日,所有到王村光的游客,都可以登记借用现场准备着的100辆自行车,去三棵柏树(文化礼堂)、点将台(村口公园)、王惕吾人物像(村口标志)、百年枣王(枣林)、精品庭院这五个指定的地点,拍照发朋友圈,完成敲章打卡。只要完成打卡,游客即可凭微信截图和打卡地图领取青枣礼品一份。

  此外,本届休闲体育节还有亲子闯关,泛莲采莲,林中摘枣、寻枣,枣制如此,枣宴尝鲜,文艺演出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