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小朋友分拣垃圾 村里发放助学金 红山自然村举办互助活动创“十美”

2019-08-21 16:51:36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蒋阳耀

  8月21日下午,由湖溪镇上红湖村红山自然村主办的“十美村助力、学生助学”互助活动正式结束。两天来,该村30余名暑期在村的小朋友们通过清理村内垃圾、垃圾分类,共计获得助学金2万多元。

微信图片_20190821165050.jpg

  自20日该活动启动以来,小朋友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夹和分类垃圾袋在村内垃圾较多的花坛、沟渠等卫生死角进行捡垃圾活动,虽说烈日炎炎,但小朋友们的热情不减,俨然一副“小主人”姿态。“我们村的村民原先对‘十美村’创建参与率不高,部分群众甚至还存在着抵触心理,为此,我们村两委会干部做了很多探索。”上红湖村党支部书记宣克明坦言,从广泛动员村内空闲人员参与建设,到支持农户自行设计庭院,再到举办本次互助活动,他们惊讶地发现暑期在村的小朋友们对于参与“十美村”创建相关活动的积极性很高,而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又能最大程度的调动家长们的积极性,遂组织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21165051.jpg

  根据要求,小朋友们要完成村内垃圾清理和垃圾分类两项任务。其中,垃圾清理环节,村委会统一发放垃圾袋和垃圾夹,活动结束后通过称重的方式对垃圾清理进行量化考核;垃圾分类环节,则需按照4至12周岁孩童家长陪同,12周岁以上则自行分类的原则对垃圾进行分类,且均要求分类正确率在9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均能获得由该村热心助学人士吕新忠、张龙明提供的500元助学金、一张价值100元的新华书店购书券、书包等奖品,排名前五名的小朋友还将按名次另设奖金。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及家长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村内下一步的“十美村”创建相关工作,并希望村里能把这类活动形成惯例,一直举办下去。据悉,该村自4月份以来,共建成村庄小品节点2处,精品庭院7个,美丽田园14个。目前,该村另有3处节点已完成设计并开始施工建设,庭院绿正在全面改造提升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