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农户公路边挖水沟 公路局:我们来做

2019-08-28 14:37:45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徐晓天

  “修了新水沟,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大水冲进家里了!”日前,家住上岭线佐村镇溪北段边上的农户们高兴地说。

  这段水沟长20余米,下面铺设了涵管,连接下水道,是日前公路部门为农户们排忧解难专门修建的。

微信图片_20190828143709.jpg

  近日,市公路局路政大队王宅中队副队长吴海林在巡查途中,无意发现上岭线溪北段,一农户在路边私自开挖水沟。根据《公路法》规定,擅自破坏路面属于违法行为,但在进一步了解沟通后,吴海林得知,原来该路段地势低洼,一到大雨天气,路上的积水能达到15厘米,常常倒灌到农户家中,成了周边的农户们的一块心病。其中,“受灾”最严重的一农户在当日擅自凿开路面,打算挖沟排水。

  从人性化执法出发,吴海林随即帮农户联系公路局县乡科,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到场了解情况,决定由公路局出面为农户修建水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