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天然空调”带来凉风 今天39℃ 明天29℃

2019-08-28 15:00:14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热、热、热,26日最高气温37℃,昨日最高气温突破38℃。27日10时44分,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今天气温要冲到39℃,明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降到29℃,气温过山车了。

  高温背后的大势力,是副热带高压。这几天,副热带高压狠狠地刷了一波存在感,然而冷空气已经在路上,还有些猛。这一前一后,气温相差10℃左右。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29日开始随着西风带槽的东移,冷空气将一路南下,副热带高压在冷空气的冲击下断裂减弱,主体将退回到海上,我市最高气温将在29日迎来久违的“2”字头,平均气温大概在26~27℃。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今年的这次冷空气的确来得太早,往年冷空气一般要到9月中旬来刷存在感。“2”字头,天气舒适,但需要注意的是,冷暖气流交汇碰撞,还会有雷阵雨天气,需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的侵袭,大家外出时要关好门窗,窗外花盆、衣物要收回室内。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从29日开始的未来7天,江淮和江南地区将成为冷暖空气搏杀的主战场,雷阵雨也会是我市未来一段时间天气的常态,请大家注意最新的气象预报,备好雨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