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何红兵制作竹编蛋糕 引百万网友点赞

2019-08-29 09:42:58 来源:东阳日报 楼瑶琳

  挑选竹子、编织篾条、制作蛋糕上的插片、把蛋糕放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辉辉面前……近日,一段33秒的抖音短视频在网络上走红,在秒拍平台上的相关新闻点击量近900万次。令人惊喜的是,该视频中惟妙惟肖的竹编蛋糕出自省工艺美术大师何红兵之手。

微信图片_20190829084954.jpg

  27日晚,记者登上抖音平台,看到该短视频有104万赞,2100多条留言,诸多网友不吝赞美之词:“有爱,有才!”“现在我都羡慕熊猫了!”“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大师名气大!”

  据何红兵夫人王望凡介绍,抖音平台团队在抖音上看到何红兵的竹编作品,主动联系拍片事宜。双方经过沟通,决定拍摄一段给大熊猫送竹编生日蛋糕的视频。

微信图片_20190829085000.jpg

  这款直径40厘米的蛋糕共3层,全部由竹丝采用10几种技法编织而成,从设计到完成历时一个多月。蛋糕顶部是一个萌萌的米塑熊猫,也由何红兵制作。

  “米塑的手艺可是何大师现学现卖的。”王望凡笑着说,今年6月,何红兵到澳门参加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与参展的米塑艺人交流技艺时,学会了米塑一些简单的制作方法。

  19日晚上10点多,何红兵提着竹编蛋糕连夜赶赴江苏南通,次日前往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抖音团队一路跟拍。当蛋糕被端进熊猫馆后,大熊猫辉辉扭着笨重的身躯,靠近蛋糕,津津有味地吃起了上面的水果,令人忍俊不禁。

  该视频经过设计剪辑,后期配音处理,在短短33秒内呈现了叙事完整、暖心可爱的故事。加之熊猫的萌态、竹编蛋糕的精巧做工,促成了视频在网上的走红,经微博、腾讯视频等平台转发,让全国各地的网友见识了东阳竹编的魅力。

  24日,何红兵受邀参加在上海举行的抖音创作者大会,通过新媒体平台让东阳竹编为更多人所知。

  其实,“竹木双修”的何红兵不仅在技法上大胆创新,在宣传推广上也理念超前。在夫人王望凡的帮助下,工作室在今年注册了抖音账号,通过拍摄短视频方式宣传推广东阳木雕、竹编,现已有粉丝4.9万;主动与高等院校对接,借助大咖的资源渠道,增强设计能力,让东阳竹编产品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