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 七百余志愿者进公园广场宣讲

2019-08-29 10:15:03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28晚,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分类办主办,市晨夕相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黉门广场、博物馆文化广场等7个点展开。当天,700余名志愿者走进广场,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当晚7点左右,记者来到江北街道月亮湾社区下徐施小区看到,许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手册上各种图绘标识了生活中哪些物品是可回收物、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易腐烂垃圾以及哪些是其他垃圾。

  晨夕相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吕成瑶介绍,这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黉门广场、博物馆文化广场、南山公园、歌山画水公园、西山公园、节庆广场、下徐施文化广场7个点开展,共有700余名志愿者参加,他们热心公益,无私奉献。

  “爷爷,请看一下这份垃圾分类宣传册,现在垃圾要实行分类处理啦!”在现场,小志愿者杜昕雨和妹妹杜昕琐认真地分发着宣传手册,并向居民讲解环保知识。

  杜昕雨今年15岁,是江北初中的初二学生,当晚,妈妈也跟她和妹妹一起来参加活动。“两个女儿两年前就加入晨夕相伴公益组织,受女儿影响,今年我也加入了这个爱心团队。”杜昕雨的母亲金梅娅告诉记者,和女儿一起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很有意义,她是一名保洁员,因而对垃圾分类深有感触。

  “垃圾分类还挺有学问的,这样的宣传挺好,大家意识都提高了,环境卫生就会越来越好!”下徐施小区72岁居民陈兆生说,这样的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良好氛围。

  当晚,在下徐施小区附近打篮球的大二学生任琬超看到志愿者活动,也随即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穿上红马甲,戴上红帽子,向小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我听说,以前一吨垃圾处理需要花费几百元,现在的垃圾分类可变废为宝,不仅改善环境,这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任琬超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