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木雕小镇有了彩色人行道

2019-08-29 10:39:00 来源:东阳日报 郭钧衡 吴松明

  8月26日傍晚,家住六石街道湖心塘村的吴先生和妻子专门来到木雕小镇大师路慢跑,“木雕小镇彩色人行道建成后,我们夫妇每天来这里锻炼身体。”吴先生说,彩色人行道让行人赏心悦目,也让小镇道路更加亮丽。

  经过紧张施工,木雕小镇大师路、纬八路、水明街和云松路西侧的非机动车道变成了红色人行道,总面积达5355平方米。经济开发区规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对非机动车道增设彩色防滑路面涂料,既可区分道路功能,又能美化道路环境。

  据了解,彩色人行道是木雕小镇景观提升工程中的一项。木雕小镇创建5年来,经济开发区加强对木雕小镇的招商,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强化“文化+”融合发展理念,打造富有文化魅力充满活力的特色小镇,目前正在争创3A级旅游景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特意走上了这条新铺设的人行道。“听别人说新修了一条彩色人行道,今天正好过来看看,真的很漂亮!”在长松岗一家公司打工的李俊告诉记者,行走在这条彩色人行道上,防滑又舒服,鲜艳的颜色也吸引人们更加愿意走人行道,增强了安全性。李俊还掏出手机将彩色人行道拍摄下来,发给朋友欣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