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保双节舌尖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抽检蔬菜质量

2019-08-29 15:38:24 来源:东阳日报 蒋昊非 叶凯

  中秋、国庆佳期将近,为保障“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自8月27日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蔬菜质量安全应急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除对全市规模蔬菜生产基地进行抽样外,还专门针对种植散户等隐患区域进行抽样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结合抽检工作,对蔬菜种植户进行责任告知,进行了法律法规、规范用药、生产记录等方面的教育和指导。

  据悉,本次共抽取蔬菜样品80批次,涵盖十余个品种。所抽样品将进行67项农药参数定量检测,检测结果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示。一旦发现不合格农产品,将进行严厉查处,涉嫌使用违禁农药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置,并销毁不合格农产品。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保持高压态势,从严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