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雨天上演一幕幕暖心画面

2019-09-03 14:39:32 来源: 蒋雯 唐雪飞 王森彬 张江民 胡玮瑛 贾玉

  1日下午,我市普降小到中雨,湿答答的,而雨天中出现了许多暖心时刻,令人感动……

  小伙骑车上高速轻生 警车压道临时管制救下

  一名小伙子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在高速公路的滚滚车流中左窜右窜,幸被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带离。

  1日下午2点10分,天下着小雨,东永高速滚滚车流中出现惊险一幕:一名小伙子骑着电动车在高速行车道上随意左冲右突,引得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

  民警王森彬接警后迅速出动,第一时间赶到电动车后方,一边跟随预警,防止小伙被车撞到,一边喊话让其靠边。然而,让人大出意料的是,小伙子根本不听指挥,还做出了向警车扔眼镜、扔包裹等异常行为,甚至一度冲撞警车。

  民警当即判断,小伙子可能存在轻生行为,立即报告指挥中心,并果断采取警车压道临时管制措施。

  什么是警车压道临时管制措施?就是用警车拦在电动车和后方车辆的中间,构筑一道安全防线,避免后方车辆撞到电动车,也不让电动车有机会掉头往后开冲撞到后方车辆。

  与此同时,指挥中心也做好在前方封道分流准备,确保小伙人身安全和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最终,小伙子在千祥下匝道附近与中央护栏发生剐蹭,车子停了下来,人也摔倒在地。高速交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随后带离高速到收费站作进一步了解。

  经了解,该小伙姓朱,1992年出生,贵州人。几年前,朱某来到金华打工,后来没了工作。他感觉生活不如意,再加上家人不在身边,缺少关心照顾,因此产生了轻生念头。

  当天,朱某骑着电动车一路到了高速公路附近,他越想越觉得生活艰难,就准备上高速找辆大货车结束自己的生命,幸好被高速交警不顾一切地救下。

  高速交警一边安抚朱某,一边积极联系朱某的母亲,见朱某的脚趾头受伤了,就用消毒水、创可贴细心给他包扎伤口,让其感动不已。

  目前,高速交警已将该案移交当地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两车相撞一车侧翻 众人“手撕玻璃”救人

  1日,横店镇街头发生感人一幕。下午4点半左右,横店电子工业园区济慈路与园三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中,一辆面包车侧翻,受伤司机被困在车内。附近的几名店主和路人纷纷上前救援,上演了“手撕玻璃”救人的一幕。

  当时,副食店店主陈先生正在理货,忽然听见“砰”的一声,抬头看见大马路上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小轿车发生了碰撞,面包车转了两圈后侧翻倒地。陈先生立马跑了过去,只见面包车内司机左手流血不止,痛苦地向陈先生求救。

  “见司机流了很多血,我急着想把挡风玻璃敲开,用脚踢了几下踢不开。”陈先生说。此时,附近一家电机修理店的老板张壮平也赶了过来,看到司机伤情不明,无法从车窗内爬出,他飞快地回店里拿来了铁锤和撬棍。大家都在想办法砸开面包车前挡风玻璃,由于担心玻璃伤到司机,大家不顾玻璃碴子割手,用双手把玻璃掰开一个大口子,将司机从车内救出。

  其间,有路人拨打了救护电话和报警电话,有人递来新毛巾帮司机捂住伤口,也有人替受伤司机打伞遮雨,还有人见司机左手指节受伤缺损,便在车内和地上急切寻找,说找到了可以让医生接回去……在众人的合力救援和暖心帮助下,被困司机顺利脱险,被送往医院治疗。

  八旬老人失联 众人雨夜紧张搜寻

  1日下午5点多,城东义工群里收到群成员求助:家里84岁的老人走失,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家人四处寻找了两个多小时无果。

  接到家属求助信息后,城东义工协会副会长黄国忠第一时间发出了救援召集令,并第一个出发到达失联老人家中。当晚6点左右,参加救援的义工陆续赶到事发地点五四村,向家属了解老人的生活习惯和患病等情况后,进行了分工。由于村部分治安监控破损,无法获取老人出走的方向,搜寻工作没有方位可以参考,救援队成员只能分散开来,上山下水逐一搜寻。

  不仅仅是城东义工们,城东街道领导干部、城东派出所干警、五四村干部、市烈焰救援队歌山中队成员也都投入到搜救工作中来。天下着雨,又是夜间作业,搜救工作困难重重,一直持续到深夜12点多,仍旧没有发现老人踪迹。

  幸运的是,2日早上,失联老人在一个路口被附近村民看到,并安全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