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受台风“玲玲”外围环流影响 短期内东阳多降水天气

2019-09-05 09:42:26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自进入9月份,多是雨雨雨,昨日太阳露脸,湿度又高,闷热感袭来。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将于今天白天进入东海南部海域,之后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外围环流影响,短期内我市还是多降水天气。雨具还是随身携带为好,以备不时之需。

  预计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等;明天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过程最大风力预计平原地区3~4级,山区5~7级。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落实好防范措施。

  近期气温还算可以,最高气温在30℃左右,会有些许闷热感。不过,早晚凉意渐浓,大家记得及时添衣。

  从最新预报看,未来仍是雨唱主角。有人说,雨天,有些犯困。这是有原因的。

  人体会分泌一种激素褪黑素,能帮助我们入睡,一般晚上分泌,白天光线亮时,分泌过程会被抑制,阴雨天又会有较多分泌。还有,大自然中的植物,在干旱时会分泌油脂,这些油脂在雨天就被雨水带出来,和一些化学物质混合,会产生一种让人平静的气味,尤其雷雨过后,空气里部分氧气分子会转化成臭氧,这种低浓度的臭氧可不臭,反而有一种清新、舒缓的香气,有助于睡眠。

  另外,人对高频声音更敏感,雨声混合了各种频率声音,低频声音强、高频声音弱,所以,雨声听起来更舒服。有些失眠的人,还会专门用手机播放下雨的声音,帮助自己入睡。

  具体预报:5日,周四,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等,23-29℃;6日,周五,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23-30℃;7日,周六,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23-31℃;8日,周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24-30℃;9日,周一,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3-29℃;10日,周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3-28℃;11日,周三,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22-27℃。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