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二师兄”身价节节攀升 下降还需时间

2019-09-09 14:34:33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近段时间,猪肉价格不断上涨,消费者直呼贵得太离谱。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这次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供求偏紧,可能会保持一段时间,但市场肉类供应总体有保障。

  最近,猪肉价格成了人们饭桌上的话题,零售价格一路飙升。5日,记者走访市区东门菜场、江北亭塘农贸市场以及部分超市,发现猪肉价格上涨幅度最高。

  在江北亭塘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目前一斤猪肉20多元不等,一斤排骨要30多元。猪肉摊贩蒋向阳主要销售土猪肉,她告诉记者,现在猪肉价格是28元一斤,排骨38元一斤,涨幅较大。“在过去,我差不多每天要卖掉一头半左右的猪肉,现在连半头猪都不一定卖完。”蒋向阳说,猪肉价格飞速上涨是最近一个月的事,生意比之前差了很多。

  “以前,我隔三岔五买几斤猪肉,现在买的次数少了。”市民刘女士在一家猪肉摊称了一斤多点的五花肉,她用手机扫码付款30多元后,摇头说:“以前十几块就够了,现在贵了这么多,快要吃不起了。”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以前,毛猪的收购价低的时候每斤六七元,而目前,毛猪的收购价每斤要15元左右。

  浙江东阳康优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每天屠宰生猪数量也因为价格涨幅太高而减少,但市场肉类供应总体有保障。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由于猪肉价格的持续升高,导致客源不多,部分卖猪肉的摊位已停业。

  猪肉为何涨幅这么大?市畜牧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受疫情影响,国内许多地方扑杀了感染的病猪,导致生猪存栏数量大幅减少。从外省调运的生猪受到限制,货源少了,价格就涨了上去。市场上的猪肉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价格自然猛涨。而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除了受周期性因素的影响之外,主要原因还是供求偏紧造成的。

  据相关负责人说,正规渠道的猪肉都可以放心吃,猪肉涨价是全国性的,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疫情得到更为有效的控制,包括生产积极性得到恢复,生猪生产的市场保障方面,从中央到地方,也有了相应的工作部署。不过,这些措施见到效果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