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十年团结奋进 十年锐意创新 衢州市东阳商会十周岁了

2019-09-09 14:40:15 来源:东阳日报 叶丽华

  乡音暖暖,乡情浓浓。6日下午,衢州市东阳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暨三届五次会员大会举行。550余位东阳乡贤齐聚衢州国际大酒店,共庆衢州市东阳商会十周岁生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东阳市乡贤联谊总会会长王正明应邀参会。

  砥砺前行一十载,栉风沐雨铸辉煌。衢州市东阳商会自2009年8月15日成立以来,秉承“抱团、合作、共赢、发展”的理念,桥梁纽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来自化工、医药、造纸、建筑、建材、房地产开发、家纺服装、文化旅游、机械加工等多个行业的105家会员单位,团结奋进,锐意创新,年产总产值从45亿元发展到如今的超100亿元,为国家上缴税利4.28亿元。商会连续两轮荣获5A级社会组织,连续两年被省工商联评为“四好”商会,连续九年被东阳市乡贤联谊总会评为先进单位;商会党支部连续五次被评为先进党组织,并荣获五星党组织称号。

  衢州市东阳商会积极配合衢州、东阳两地党委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主动参与“五水共治”、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已达400多万元。衢州市东阳商会积极响应东阳市委、市政府四大回归的号召,会长杜跃进率先回东创办浙江东阳开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首期投资8000万元,于2014年2月投产。衢州市东阳商会为其他联谊会(商会)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市领导向与会乡贤介绍了东阳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传达了市委全会精神。当前,家乡正处在关键的发展时期,需要内外东阳人共同努力,紧密联系,积极互动,希望在外乡贤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或投资兴业,或科技创新,或牵线搭桥,把更多优质的资源要素集聚到东阳,特别是把东阳的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家乡更好更快发展。

  据介绍,在外东阳人已超30万,他们在本土经济之外又创造了强大的“东阳人经济”,衢州东阳人是在外东阳人版图中的重要力量。希望在衢老乡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