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308名新兵今起奔赴军营 我市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2019-09-10 11:11:01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包康轩

  在308名入伍新兵即将奔赴军营之际,9日下午,2019年东阳市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傅显明讲话。代市长楼琅坚主持会议。王天仁、陈军、华伟跃、何浩亮、孙杰等领导出席会议。

W020190909597250277896.jpg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一项神圣光荣的使命。国家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稳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保障。新兵们不恋小家顾大家,不畏艰苦奔赴军营,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展示了远大抱负和高尚情操。

  傅显明希望新兵们胸怀从军报国志,树立牢固的使命意识,始终牢记人民解放军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始终牢记“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基本要求,既要在行动上入伍,也要在思想上入伍,要有听党指挥、严格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强化理想信念、坚守使命担当,尽快实现由青年学生到忠诚战士的转变,早日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傅显明希望新兵们练就过硬真本领,部队是个大熔炉,军营是个好学校,到部队以后,要以人民军队曾涌现出的千千万万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在刻苦训练中强健自己的体魄,在顽强拼搏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在严守纪律中锤炼自己的作风;要不断加强文化知识的积累,了解军事发展规律,掌握信息化手段,提高综合素质,为在部队能打胜仗、为自己将来人生出彩积累更多的本领。

  傅显明希望新兵们扎根军营立功业,向前辈学习,向标兵看齐,发扬“创新图强”的东阳人文精神和要做就做到最好的“最文化”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把父母亲人的嘱托,转化为献身国防事业的强大动力,热爱军营、安心服役,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为祖国、为人民、为父母赢得更多的赞誉、争取更大的光荣。家乡亲人期待着他们早日传回捷报。

  傅显明希望新兵们始终牢记“适应、自律、责任、坚持”这八个字,尽快适应军营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营中刻苦学习、刻苦锻炼、摔打自己,始终朝着把自己锻炼成优秀士兵的目标不懈努力。

  傅显明指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东阳历来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今年还创下了省级双拥模范城。新兵们入伍后,家乡党委政府和人民将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主动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W020190909597251510732.jpg

  市人武部部长、市征兵办主任何浩亮在会上致欢送词,祝新兵肩负起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和责任,当一名优秀的革命战士;在军营铸就军魂、强健体魄、学到知识、丰富阅历、增长才干,锻炼坚强的意志,培养优良的作风,实现自己的理想。

W020190909597251370317.jpg

  欢送大会上,新兵家长代表、新兵代表分别发言。

W020190909597251623432.jpg

  据了解,从10日开始,今年应征入伍的308名新兵将陆续奔赴军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