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强化组织领导 确保扎实推进——三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7 16:18:13 来源:东阳日报 本报评论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践证明,越是重大任务,越是需要加强组织领导。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市委全会确定的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必须强化组织领导,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扎实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必须突出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领导机关、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教育,发挥“头雁效应”、作好表率,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市委常委会已作出了“五个始终”“六个带头”的郑重承诺。全市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真正为广大党员干部当示范、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一个规定动作、每一个工作步骤;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党组织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既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又全程部署、指导、督查。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必须注重统筹把握,有机结合。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东阳发展五个关键时期紧密结合起来,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招商引资、低效用地清理等我们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我们抓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突出主题教育着力点。部门单位要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检视整改;镇乡街道要重点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国有企业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等作为主题教育着力点;村和社区要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找差距、抓落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下大力气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必须加强分类指导,体现实效。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安排,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坚决不留“空白点”。要切实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特点,注重分级分类指导,做到量体裁衣、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坚决防止上下一般粗、照搬照抄机关做法。市委各巡回指导组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加强全过程严督实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学风实、过程实、整改实、效果实。要以良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检视问题不能大而化之、隔靴搔痒,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整改落实要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数字整改。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防止各类“低级红”“高级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务求实效,努力提升主题教育的群众满意度。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政治态度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精神境界的一次洗礼。我们要把这次主题教育当做强化党性作风、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契机,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为“影视旅游名城、经济文化强市、生态宜居东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