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报装再提速 用电更省心

2019-09-17 16:32:11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日前,位于白云街道的市雄亚针织内衣有限公司使用的80千伏安变压器成功升级到了250千伏安,为企业日益增长的生产需求解决了燃眉之急。“在APP上申请之后,没过几天工作人员就来弄好了,也没影响我们的生产。”雄亚针织负责人王红亮说,今年生产需求大,国网浙江东阳供电有限公司的高效服务帮了大忙。

  “我们从‘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减材料’出发,把用电报装这项工作进行了材料精简和流程优化。”市供电有限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马龙君介绍说,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从流程简化和延伸电网投资界面两个方面,为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推进了多项改革。

  在改革提速过程中,供电公司对用电报装“一件事”从多个方面完成了优化。“第一项是以客户承诺代替产权证明,让客户无需再跑乡镇街道开具证明。”马龙君表示,对于农村自建房新装、增容、充电桩等业务,客户无法提供产群证明,可以直接用个人承诺等信用管理手段进行代替,承诺书作为供电合同附件即可完成办理,减少客户跑腿。在改革中取消了没有法规依据的申请材料,将业务表单数量进行整合,还实现了用授权委托人签字代替客户盖章的转变。

  另外,过去高压业务的办理工作集中在客户部,经过业务权限的下放,500千伏安以下的高压业扩处理权限下放至供电所,实现属地化管理。不仅如此,还对单电源供电的报装容量在2000千伏安以下的新装、增容、装表临时用电项目进行了办理流程的优化,合并了现场勘察和供电方案答复环节,取消了供电方案审批,客户经理采用简化版供电方案答复单,在查勘当场就可以完成答复。马龙君说,通过各环节的精简优化,平均报装时间从原来的60多天降至30个工作日。

  “此番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三零’,也就是让客户在办电过程中可以实现‘零审批、零上门、零投资’。”马龙君说,除了通过精简程序、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外,为了让客户办电更省钱,供电公司还对电网投资界面进行了延伸。此外,对低压企业客户实现“零成本”接入,提高低压接入容量标准,以此降低小微企业办电成本。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