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西岘峰隧道右洞提前贯通

2019-09-20 09:09:22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通讯员 蒋黎 刘宁

  昨日,备受关注的39省道改建工程引来新突破:下午5时18分,随着一阵轰隆的爆破声,全长2970米的西岘峰隧道右洞提前顺利贯通。这一控制性工程的完成,推动了项目整体建设进度,对39省道改建工程如期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介绍,西岘峰隧道起点位于吴宁街道西岘小区,终点位于南市街道鳌溪村,为分离式隧道,其中左洞全长3002米,右洞全长2970米,是我市目前最长、最宽、投资最大的隧道工程。

  隧道自2017年8月正式进洞施工以来,项目部在39省道改建工程指挥部的领导下,严格按照设计及规范要求施工,不断优化施工技术方案,并创新执行工程首件制度,即每一道工序都建设了一个“标准样板”,让工人对照“标准样板”精准施工,形成了标化施工模块,推进了标化施工落实,有效提升了隧道建设的品质,也保证了隧道施工的效率。

  “针对隧道风险高的特点,我们引进了门禁、人员洞内定位系统,实施隧道专业通风管理等,来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39省道改建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隧道右洞提前贯通,左洞已掘进2900余米,预计10月上旬能提前实现贯通。

  与此同时,39省道改建工程各参建单位围绕“2019年年底实现隧道贯通、两座跨线桥完成下部结构施工、路基工程施工完成90%”这一预期目标,以打造“品质、平安、绿色、廉洁”工程的建设理念为抓手,科学统筹、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其中,与稠岭线交叉大潮1号桥已完成桩基施工35根、立柱21根,跨37省道分离式立交完成桩基施工14个。

  据悉,39省道改建工程是金华市公路网主骨架“八高、九纵、五横”的一纵(三门-婺城)中的一段。该项目起自白云街道十里头,沿老39省道向南,在城区歌山路交叉口另辟新线,上跨新37省道,设置西岘峰隧道至鳌溪,与稠岭线立体交叉,止于官清岭,与老39省道相连。项目主线长约12.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据介绍,39省道改建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缓解南午岭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