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智慧城市大家谈 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2019-09-20 09:14:00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昨日,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智慧城市大家谈。市政协主席卜亚男主持活动,副主席华伟跃、金德良、张望峰,秘书长沈银福参加。副市长楼国民应邀参加。

  会前,市政协资源环境与城乡建设工委组织政协委员通过走访、调研、座谈,排摸我市智慧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民生实事,梳理、筛选出其中的9个议题,涉及20多个单位和部门。

  “道路随意重复开挖,城市管线工程,审批不严,管控不力”“农贸市场蔬菜快检结果如何共享”“如何增强公交出行的便捷性、安全性”……在“请你来协商”平台上,大家聚焦智慧城市建设,政协委员们或其他代表提出议题,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当场作出相应回应。

  卜亚男指出,市政协将对协商建议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继续组织委员通过民主监督、调研视察、民主评议等形式跟踪办理情况,推动成果落实。同时建议我市尽快成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机构,组织研究制定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规划;建立信息资源共享交换机制,引进先进技术和人才,确保设施、数据及时更新,开发运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