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树道德新风 创文明东阳 9位道德模范受到表彰

2019-09-20 10:26:05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包康轩 王晓

  19日是全国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19日晚,我市在市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举行颁奖典礼,表彰第六届道德模范。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卜亚男、赵耀亮、蒋令树、黄阳明出席并为道德模范颁奖。 

W020190919835721412198.jpg

  今年,我市组织开展了“东阳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基层广泛推荐、部门联评审核、社会公示监督、评委会审查讨论,评选出9位道德模范,他们是:南市街道西雅村的王立岗、市社会福利院的王皓靓、巍山镇东莘桥村的方黎明、城东街道东安村的刘满法、市惠民公交公司的杜卫中、湖溪镇南塘村的姚永生、横店镇禹山社区的黄钢锋、市妇保医院的程光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程海民。

W020190919838906718382.jpg

  傅显明在致辞时指出,受到表彰的9位道德模范,有孝老爱幼的榜样,有爱岗敬业的模范,有见义勇为的楷模,也有诚实守信的表率,他们年龄、职业、经历、事迹虽各不相同,但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好传统,引领着社会文明的新风尚,让大家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善良的价值、人性的美好,正是他们一个个凡人善举,奏响了一曲曲爱的乐章。他们是东阳人民的优秀代表,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傅显明强调,当前,东阳的发展正处在“五个关键时期”,随着交通改善、产业转型、教育带动、人才汇聚等带来的发展动能正在稳步增强,加快发展的机遇已经来临。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需要通过加强道德建设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为东阳经济发展、社会文明进步、人民幸福安康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傅显明指出,要大张旗鼓宣传先进事迹,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我们要以评选表彰“道德模范”为契机,广泛开展学习和宣传道德模范活动,让道德模范事迹走进千家万户、走到群众身边、走入百姓心里,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明德惟馨、德行天下的美好风尚。

  傅显明强调,要身体力行参与道德实践,形成见贤思齐的生动局面。全市干部群众要见贤思齐,对标看齐,把道德模范当作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来修正言行,激浊扬清、择善而从、身体力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性锻炼和道德实践结合起来,争做践行崇高道德的标杆,维护文明风尚的榜样,创造美好生活的先锋。

  傅显明指出,要真心真意关爱道德模范,形成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社会各界要真心实意地礼敬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我市的很多组织、单位、机构已经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希望后面有更多的跟进者,使“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在全市蔚然成风。同时,也希望受表彰的同志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各自领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弘扬优秀品格,用自身的言行感染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好人”行列,汇聚起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更大更强的正能量。

W020190919835703248332.jpg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要载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道德模范”“最美东阳人”“雷锋式好人”“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就。目前,全市有“感动中国人物”2名、“中国好人”2名、“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1户、“浙江好人”25名,更有为数众多的金华、东阳“最美人物”。

  另据了解,东阳农商银行不仅连续三届出资参与承办了道德模范颁奖典礼,而且还专门打造“阳光·信义”系列贷款,只要是讲信用重道义之人,皆可获得信用贷款,树立了“信义即资产,好人有好贷 ”的良好导向。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