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组织保障先行 特色谋划先行 动员部署先行 整改落实先行 我市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2019-09-23 09:35:23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南马镇组织党员干部到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重走“长征路”,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木雕博物馆家训厅接受廉政教育……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记者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在组织保障、特色谋划、动员部署、整改落实等方面下好“先手棋”,确保了全市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有序推进。

  组织保障先行。我市率先成立筹备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清单,制作工作导图,落实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市委常委会2次专题研究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提出“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做到位、尽量体现东阳特色”的要求,对先行学习、前期筹备作出详细部署。成立由市委书记傅显明任组长的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分设5个专项工作组。组建9个市委巡回指导组,每组各联系2个乡镇街道和6至8家机关部门单位,对主题教育严督实导,推动工作落实。

  特色谋划先行。先期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系列党课宣讲等活动为开展主题教育造势。发挥市委常委会“头雁”作用,精心谋划三次读书会,开展“初心之行”“清廉之行”“实干之行”。创新载体,谋划“一书一图一团一剧一展”,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党员干部接受教育。针对领导干部,重点要求做到学习一套必读书目,进行一周专题学习,举办一次集中轮训,开展一场深入调研,形成一批调研成果,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推进一系列专项整治,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九个一”。对量大面广的基层支部,重点做到学习一套必读书目,进行一次集中轮训,开展一次学习交流,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参加一次志愿活动,办妥一件实事好事等“六个一”。

  动员部署先行。第一时间召开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当天完成全部18个乡镇街道、63家机关部门动员部署。乡镇街道班子成员、联村(企)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全市388个村(社)、836家两新组织在3天内全部完成动员部署。为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动员全覆盖,各基层党组织借中秋外出党员返乡之机,结合15日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开展动员部署。此外,针对外出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采取微信共享、送学上门、送书上门等方式,确保不落一个支部,不缺一名党员。中秋小长假期间,市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走遍全市所有镇乡街道,盯牢知晓率、到位率、满意率“三率”,检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9个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一时间参加乡镇街道动员部署,走遍所有联系机关部门开展指导。

  整改落实先行。今年6月以来,部署开展了“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扫黑除恶”“信访矛盾问题排查化解”“重大社会稳定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等五大专项整治。对照东阳发展“五个关键时期”,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梳理群众反复反映但仍未得到妥善解决的80多个历史遗留问题,由市级领导领办,逐个明确责任单位、逐项推进破解。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开展“三服务”活动,并专门出台具体的《实施意见》。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部门走访企业2050家,下村调研2256次,访问农户3179户,发现问题(建议)1734个,已解决问题1733个。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