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表扬先进鞭笞后进 江北街道推进创文工作

2019-09-23 09:43:58 来源:东阳日报 楼瑶琳

  9月19日下午,东阳市江北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奖励了7、8月份创文工作最好、进步最快的小区(村),通报了最差小区(村)。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负责人、各小区主职干部、全体联干等参加。

  大家先后来到江北街道东丰小区、新联小区,参观了解省级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拆围透绿和空闲地整治、堆积物清理等情况。在随后的会议中,两个小区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工作经验。

  东丰小区创新工作理念,抓住创文契机,推动拆围透绿、发展体育产业;小区干部团结协作,根据创文要求和网格员每天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在细节上下功夫,做好外来人口管理、停车规范、垃圾分类、违建拆除、家禽禁养、施工围挡等工作。

  新联小区全面发动、广泛动员,让群众逐渐意识到小区环境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小区党员干部带头,责任包干,并带动周边邻居做好环境卫生;建章立制,用经济约束居民行为,做到一视同仁。

  推进会上,7、8月份创文工作表现较差的石门小区、永久行政村金家庄自然村、清塘湖小区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江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赛锋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动员,创新宣传方式,引导所有居民积极参与创文工作;进一步围绕目标落实,集中攻坚,对照曝光的问题逐一回访,跟踪销号;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完善提升,继续深化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好事等细胞工程创建;进一步强化机制保障,责任到人,继续推行“红橙黄”攻城拔寨评比制度,做到奖罚并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