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检查大庆安保工作时强调:明确责任 落实措施 形成合力

2019-09-29 09:20:33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27日,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工地、校园、商场、车站等地进行现场检查,并听取各镇乡街道和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全面检查大庆安保工作。市领导胡勇春、王天仁、赵耀亮、陈德良参加检查或汇报会。

  昨日上午,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交警大队,走访了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违章处罚中心,检查交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一线交警表示慰问。傅显明指出,随着国庆节的日益临近,交警大队任务重、责任大,要一如既往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全市交通安全。

  随后,傅显明一行来到江北街道迎宾大道西侧的盛昱府,对该建筑工地施工安全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傅显明指出,安全生产无论对建筑企业还是施工人员来说,都非常重要。住建部门要加强检查,确保安全监管到位。我市的建筑企业都要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自觉自愿行动,体现“建筑之乡”施工企业的信誉和管理水平。

  在江北小学,傅显明走进保安室、食堂,检查了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情况。傅显明指出,学校安全非常重要,要从校门口抓起,把好校园安全的每一个关口。

  在银泰城,傅显明走进商场,了解国庆安保情况,并来到消防监控室进行检查。傅显明指出,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大意。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商场方面在做好例行检查的同时,要措施更加细致,及早制定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在汽车客运西站,傅显明检查了车站安保工作。傅显明指出,车站安保要从“人、车、物”入手,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管理好乘客,确保车况安全,严禁携带危化品、管制刀具等上车。

  在昨日下午的工作汇报会上,傅显明在听取部门镇街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大庆安保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也是体现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在思想认识上更加重视,不折不扣完成大庆安保工作。

  傅显明强调,要明确责任,通过清单化管理,督促各地各部门履行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要落实措施,紧抓布置工作、监督检查、整改反馈三个环节,通过全、实、细的措施,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不走过场、不装样子,于细微处见精神,把安保工作做到位;要形成合力,通过街道、派出所、社区、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既营造好节日喜庆氛围,又形成安保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

  对信访工作,傅显明强调,下一步,要从重点镇街入手,组成专门的工作专班,打好“组合拳”,着力抓好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同时,要加快建立“最多访一次”工作机制,加强信访的源头管控,引导群众通过正当途径合理表达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市领导王天仁、陈德良就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等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