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盘活利用低效工业用地 提升发展的质量与效益

2019-09-29 09:24:50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楼琅坚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副市长黄阳明、陈德良、楼国民、陈巧锦、吴伟成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立刚、市政协副主席华伟跃列席会议。

  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是此次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关注的议题。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上通过了《东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东阳市低效工业资产收购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意见》指出,整治范围为全市范围内土地利用不充分、产出效益低下的工业用地,通过认定公示、整治倒逼、自行整改、收购储备、科学利用五个步骤的处置流程,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手段,逐步盘活利用低效工业用地,不断提升工业用地承载力,全面提升工业发展的质量与效益。《办法》明确,将通过低效工业用地收购重组,加快推进低效工业用地的清理处置,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实现我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楼琅坚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依照职责分工,加快清理整治工作进程,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工业用地收储和利用的文章,抓紧谋划,为我市经济高质量腾出发展空间。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应急管理、交通安全、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第三季度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交通安全事故防控初见成效,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有序推进。

  楼琅坚指出,做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要抓牢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监管,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执法力度;要加强对电动车、工程车等重点车辆管理,严格落实源头管控和路面管控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磁性产业培育方案(2019—2021年)》、《协同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加快落实东阳日报回归地方管办工作合作协议》、《第十四届中国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总体方案》;听取了关于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