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全面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 打造“最多一星期”升级版

2019-09-29 09:25:47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日前,在农房集聚区(一期)项目开展中出现了工程量漏项问题,在“最多一星期”平台提交变更申请后,发改局、建设局、审计局等7个部门实行联办联审,3个工作日就予以办结,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开展。去年以来,我市首推政府部门间办事“最多一星期”改革,建立了限时办结工作机制,极大提升了机关行政效能。相关工作经验月前在省委改革办《领跑者》刊物上进行了重点介绍。

  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当前政府部门间的办事事项都要求在“最多一星期”办公平台上进行流转。目前,平台上可以受理办事事项24大项、111小项。截至8月底,我市已累计办理需正式文书往来的事项924件,按时办结率达98.7%以上,部门满意率达100%。不仅如此,还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在收到乡镇街道或其他部门办事申请后的5个工作日内,必须给出明确意见,市政府在收到乡镇街道或相关部门请示报告后15日内,作出明确答复。确实无法按期答复的,可按规定申请延期办理。

  此外,我市还对事项流程进行了优化,通过一口受理、并联审批等方式,减少或取消非必要审批环节,并同步精简了办事材料。截至目前,我市政府部门间办事审批环节平均压减2.8个,办事材料平均精简2.3份,办理时限平均压缩68.6%,19个事项实现“跑零次”。为让办理事项更清晰,目前首批134个事项及相关办事指南、流程模板已在门户网站和办公平台公布。

  “平台设置了反向审核和自动跟踪功能,超时未办结的会有预警提示、超期提醒。”市府办督查科负责人介绍,系统与各单位主要领导手机互联,每一次的提醒信息都是“加速剂”。为更好地落实部门主体责任,“最多一星期”限时办结工作情况也列入了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3次以上未按时限要求办结答复的,按照“不担当、不作为”情形进行问责追责。

  市委改革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在“最多一星期”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和综合管理平台,全面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仅在政府部门,也同时在党委部门、群团组织和企事业单位间办事实现“一号登录、一个界面、一网融合、一表通办、一键流转”,确保部门间办事“跑一次是底线、跑零次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

  当前,由市委编办牵头,已对部门间办事事项开展了二轮梳理,并进一步按照“一个事项、一张导图、一个实例”的要求,在全面细化事项、优化流程、减少环节、压缩材料上下功夫,切实把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各机关部门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努力打造机关效能最强县(市)。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