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工党东阳市委会走进革命老区开展系列活动

2019-09-30 11:14:17 来源:东阳日报 楼满良 杜思远

  

微信图片_20190930111305.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把光辉融进,融进祖国的星座......”9月29日上午,在位于南马镇双溪村前山头自然村的东磐办事处旧址,嘹亮的歌声不绝于耳。当天,农工党东阳市委会在该村别出心裁地组织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30111303.jpg

  据悉,前山头自然村是农工民主党东磐武装斗争的根据地。1948年7月17日,农工民主党东磐地区委员会在千祥镇同德堂中药店成立,开启了农工党东阳地方组织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当时,农工民主党党员们在马宅孔村、南马前山头、千祥一带,通过办吴宁学社、同乡会、学友会和农民夜校的形式,并运用自编教材、自编歌谣、道情、莲花落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向广大民众宣传反蒋、抗租、抗税、抗丁(抽壮丁)等相关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前山头自然村正是1948年成立的中共浙东工委宣布建立东磐武工队队长方启东的家乡。

微信图片_20190930111307.jpg

  由于农工党东阳市委会的党员多为医疗专家,在当天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农工党东阳市委会组织15名医疗专家为村民带来了囊括内科、外科、妇科、眼科、测血压、心电图、心理咨询、乳腺科、中医科等项目的义诊活动。免费的专家咨询,免费的健康体检,免费的健康讲堂,免费的医疗药品.....当天的义诊共赠送了价值6000余元的药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革命老区前山头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重温那段峥嵘岁月,不忘与中共的合作初心,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与中共携手前进。”农工党东阳市委会副主委王正平说,他将号召全市农工党员,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党派职能,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