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多方联动,村民过国道多了重保障 马宅镇在主题教育中解难题惠民生

2019-10-17 10:18:35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陈可逸

  “往后过马路,要停下来看看附近有没有车,前两天村口斑马线画起来了,一定要走斑马线……”昨晚,马宅镇王楼村王潭党支部书记王国平在结束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学习后,踏进自己联系的农户家中,向大家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王潭有村民1000余人,村庄距离诸永高速横店互通不远,G351穿村而过,并且由北向南的四车道在此收窄为二车道,呈S形两个弯道。由于车流量大,路面有坡度,路两侧行人、电动车横穿马路较多,十多年来,这段约1公里长公路上的交通安全问题一直得不到很好的解决,仅在本月就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宅镇党委、政府强化战略担当、改革担当、底线担当、执行担当,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其中就包括G351王潭段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整治。

  10日,副市长黄阳明赴马宅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时获悉这一情况,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配合马宅镇党委、政府迅速整改。

  11日,马宅镇干部陪同市公路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王潭勘察,商讨对策,确定整治方案。市公路管理局副书记、路政大队副大队长陆锦明表示,根据该路段的实际情况和村民们反映的问题,的确有必要在这里增设一些硬件设施设备,尽可能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12日,有关工作人员到场施工,在该路段两头分别施画斑马线,并安装五只爆闪灯以及两套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小心慢行。

  10日提出问题,12日就落实到位,这处存在十来年的交通安全隐患仅用3天时间基本得到了解决。

  王楼村村委会主任徐有军说:“这样一来,为我们的村民出行多加了一道保障,我们也放心一些了。这两天,我们组织网格员宣讲,进一步加强村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村两委成员也将在高峰时段到村口义务引导,让村民们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