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聚焦民生办实事 破解难题取实效 我市扎实开展“兴办民生实事”专项行动

2019-10-31 16:02:44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朱挺耀

  “学校不仅解决了我们不能按时接孩子的难题,还让孩子学到了竹编这项非遗文化。”近日,市民吴雨晴赶到巍山小学接女儿,尽管已经过了放学时间,但她很放心,因为学校为解决双职工家长的接送问题,专门开设学后托管服务,在解决家长后顾之忧的同时,还激发了学生参与课外活动的兴趣。

  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生动画面。在主题教育中,我市各党支部通过列出问题清单,认领任务开展服务,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医疗卫生、教育文化、食品安全、城市管理等实际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自开展“兴办民生实事”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各党支部共开展志愿服务4560次,为民办实事6651件。

  志愿服务形式多 惠及于民暖人心

  巍山小学的托管服务在全市并不是个例,在主题教育中,市教育系统在各中小学校以“一校一案”推进放学后托管服务,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充分肯定。

  市卫健系统结合自身职能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型义诊活动,受到了各乡镇百姓的欢迎。活动中,市人民医院本部、巍山分院、义乌分院,及所牵头的六石、湖溪、南马等8家医共体成员单位,共33个党支部组织了30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别到结对的10个社区,给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城东派出所则聚焦弱势群体,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组织民警和辅警带着牛奶、面包等慰问品到城东敬老院慰问老人。他们为敬老院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唠嗑,体现了浓浓的警民鱼水情。

  结合实际领项目 问题破解获点赞

  “这次村里让我们领办一个美村项目,我正好可以利用自己设计公司的资源,好好为村里打造一个美丽节点。”日前,虎鹿镇蔡宅村返乡党员蔡凯强刚认领了美丽乡村节点设计任务。为村做一件实事,到村里领办一个美村项目,或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这是虎鹿镇对返乡党员、流动党员开展集中补课后提出的要求。

  而在白云街道,各小区党支部发挥在家党员的力量,实时督促其完成各自认领项目。21日上午,陇新小区两委班子和网格员带头签领了项目“签约单”,当天党员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获得签约项目资金18350元,参加签约党员占党员总数的80%以上,并要求所有项目在11月中旬前全部兑现完成。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化解难题、服务群众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以办好民生实事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含金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