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警力下沉 警情下降 市公安局在主题教育中深化服务举措

2019-11-04 10:22:35 来源:东阳日报 徐步文

  日前,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专题学习会,听取浙江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建一老师的学习辅导,并邀请国防大学东阳籍军官陆峰伟分享70周年国庆阅兵经历。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以来,市公安局深化服务举措,持续提高市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佐村派出所是典型的山区派出所。为方便村民办事,该派出所深化“最多跑一次”警务改革,着力推行新生儿四合一业务,通过钉钉线上审批,新生儿父母仅需在医院提交申请材料和证件,新生儿的证件即可邮寄到手。与此同时,佐村派出所不断完善“一站式”户籍业务代办模式,在辖区39个村开设“红色代办点”,由每个村的网格员担任代办点的负责人,配合管区民警开展各类便民服务。至今,佐村派出所已开展“照相到家”“送证上门”等红色代办服务156人次。

  虎鹿镇有个“缝配城”,每天都有国外客商前来采购,甚至有外商长期驻点经营。虎鹿派出所主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在市场内建立了外商服务站,为外国人前来经商、旅游、就业创造更好环境,促进缝配产业发展。

  10月22日,湖溪派出所将近期办案中追缴的1万余元现金及一批字画、金器等退还失主。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湖溪派出所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多元化,坚持“想在前、做在前、忙在前”,对辖区群众存在的矛盾、遇到的困难、面临的需求主动过问、积极引导、多方协调,确保辖区和谐稳定。白云派出所民警(辅警)利用走访时机,深入小区、企业内部开展融入式走访,向辖区群众开展各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

  江北派出所紧紧围绕“降警情、控发案”工作目标,坚持“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江北派出所在警情发案最多、治安形势最复杂的西片警务区建立以综合警务站为中心,社区警务室为支点,村社小区负责人、网格员为辅助的良性互动警务系统,推动警力下沉、警务前置、警情下降。自西片警务站设立以来,该片区警情从最初的平均每天15.4起降到目前的11.2起,特别是伤害类案件,整体下降幅度达35%以上。

  巍山派出所主动向外借力,牵头组建“平安巍山义警联盟”,党员义务巡逻队、应急救援队、校园安保护苗队、零距离服务队、巍山志愿者协会、白坦金银丝企业义务消防队都开展了活动,为民服务,为民解忧,协助民警保护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