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文化大讲堂开讲 构建高质量统计 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9-11-05 10:13:49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4日晚,东阳文化大讲堂——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三楼报告厅开讲。本期文化大讲堂邀请了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美福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傅显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志杰,市政协主席卜亚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报告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美福以《构建衡量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为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丰富翔实的数据和事例,紧密联系统计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的背景、内涵、特点及指标体系评价结果的应用。同时,结合自身长年从事综合统计分析和考核评价的经验作了业务指导。

  整个报告主题鲜明、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对全市领导干部深入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意识,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既是战略的判断和把握,也是实实在在的路径和举措。全市上下要围绕市委提出的五个关键时期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关键时期蕴含的发展机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构建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既要发挥自身优势,也要补齐“短板”提升效能,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实现东阳的赶超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