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用水报装简单办 “水到渠成”不再难

2019-11-05 14:13:43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过去报装也是我自己跑的,要打报告申请,然后一步步走流程。如今打个电话就全上门服务了,真方便。”浙江炜晟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女士说。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营业所负责人蒋景颂介绍说,自开展用水报装“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公司从减少报装资料和减少报装环节两方面入手,为居民以及非居民用户的用水报装提速。“改革后的要求是,在管网覆盖范围内的非居民用户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居民用户在4个工作日内办结。”蒋景颂说。

  改革前,办理用水报装需要携带土地证、房产证、户口本等多本证件,其中非居民申请还需要在申请报告上盖企业公章,初次办理没有经验的用户免不了多跑几趟营业厅。此外,完成申请后还需要进行现场勘测、供水方案答复、合同签订、工程预算、业务收费等多个环节,报装所需要的时间也相对比较长。

  改革后,居民用户只需要携带身份证,非居民用户携带营业执照或提供企业信用代码即可申请。“用户来营业厅带了多少资料都会受理,不足的材料则会通过系统核查和上门查验的方式补齐。”蒋景颂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根据用户缴费情况,对系统进行整理重建,经过一年的录入和补充,如今的数据库也已经相对完善。此外,在缩减环节方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在受理用户的报装申请后,会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对现场进行勘测,并当场给出供水方案,与用户确认后就签订用水合同并提供银行账号。

  “如果用户通过电话、‘浙里办’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进行申请,已经可以做到零次跑。”对于改革成果,蒋景颂直言,此次改革大大提高了报装的效率,方便了用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