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造景区化美丽乡村 “陶艺小镇”王户口再升级

2019-11-05 14:16:20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胡鼎

  日前,在江北街道甘溪村王户口的陶艺文化广场上,来自贝贝佳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由各自的家长陪伴,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和学习陶艺制作。“从上月底陶艺体验馆试营业后,已经陆续有多个幼儿园和小学组织师生过来开展体验活动了。”王户口村务负责人王德福介绍,目前村里会根据预约人数提前准备相应材料,让孩子们亲手感受陶艺制作的魅力。

W020191104544484153227.jpg

  2016年,王户口修复了村里沉寂30余年的龙窑,并连续三年举办陶艺文化节,打出了“陶艺小镇”的影响力,一跃成为远近小有名气的“网红”村。去年,王户口被列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陶艺文化广场、文化礼堂、文化体验馆、儿童劳动成果教育观等项目接连动工,其中一些项目已经完工,有的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加紧装修。村干部表示,所有项目基本要在年底前完工,届时王户口将成为市民近郊出游、亲子游体验的好去处。

W020191104544482478860.jpg

  目前,在试营业的陶艺体验馆内,游客可以体验手工制坯,制作类似小碗、杯子等摆件。“泥坯做好后可以放到烤炉里烧制,不过需要6至12个小时的后期烘烤才能成型。游客可以选择自取或快递寄送。”王德福指着体验馆内的展示架说,不需要带走的作品村里会择优放在成品展示区里供游人观赏。接下来,整个体验馆还将增加更多的配套设施和一些装饰,让整个环境更具文艺气息,为将来向更多的游客开放打下基础。

W020191104544486466584.jpg

  2016年以来,王户口陆续有100多户启动了危旧房改造,通过绿化、亮化和道路硬化,以及统一风格的马头墙立面改造,王户口用3年多的时间完成了转变,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我们的休闲旅游定位是‘大手牵小手’,以亲子游的角度规划了许多接触自然的体验性活动。”王德福介绍,除了陶艺体验外,还有1000余平方米的陶艺文化广场可以举办各类大型活动,村内还有“QQ农场”,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采摘游,也可以自己“承包”土地种植农作物。目前,村里已经和湖田小学对接了陶艺、农事兴趣班,还有不少社会团体也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为确保3A级景区村庄建设顺利通过验收,我们现在正忙着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王德福说,他们的目标是把整个村建设成一个设施完善的景区,为此,规划旅游动线和完善旅游设施成了接下去需要研究讨论的重点。

  随着一个个项目的顺利落地,凭借着依山傍水的先决生态资源、主城区15分钟可达的地理位置等得天独厚的优势,王户口这个城市后花园将开启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为村民开辟一条新的新农村致富路。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