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南大学考察团来东考察建筑科技产业园

2019-11-06 09:26:33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5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带队的考察团来东,考察我市建筑科技产业园。市领导傅显明、王天仁、刘伟霞陪同考察。

  东南大学是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我国建筑学教育发源地,其建筑学、风景园林学、土木工程等学科皆位列全国前三。

  考察期间,吴刚一行听取了我市建筑业基本情况和创建科技产业园(建筑研究院)的基本设想介绍,并就使东南大学正在研发的建材新材料项目落户我市、为创建科技创业园(建筑研究院)提供人才支撑等进行对接。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建筑业是东阳的支柱产业。为继续做强建筑业,东阳将以建筑研究院建设为契机,通过新技术、新材料研发应用走在前列、引领产业;通过庞大的建筑企业群体来支撑建筑业产品的应用,以建筑科技产业园建设为契机,推动建筑业相关的产业落地,拉长产业链;以走出去来拓展国际市场,走出一条东阳建筑产业的新路。希望考察团成员从产业发展的角度,为东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东阳成立建筑研究院提供有力的支撑。

  吴刚在讲话时指出,建筑是新技术、新材料的载体,绿色建筑、健康建筑是产业发展趋势。东阳进一步做大做强建筑,有基础、方向对。东阳和东南大学合作,可谓强强联合。作为一名在外东阳人,希望东阳在建筑产业发展中抓住人这一核心要素,建立一支扎根本土的建筑研究人员队伍,联合在外东阳人中的建筑科技人才,发动所有在外东阳建筑科技人才的朋友,推动东阳建筑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